油炸海螺

风格不定 更新随缘
afd:油炸海螺

TNT|你得学会照顾自己

  医院日常9

  别上升!!!

  主祺轩

  投稿➡️@无名小姐 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这两天忙的只睡了5个小时,搞得他每天晕头转向的。

  

  病人特别多,他也脱不开身,每时每刻都有一种脑子要炸掉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!”宋亚轩把手中的笔扔到一边,将头埋在双臂里闭着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啥时候能休息啊~”宋亚轩起身将脸撑在手上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屏幕里面还有几十号人排着队,心里烦躁的不行,但还是将等候的病人叫了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忙活了整整一个月,宋亚轩终于得到了领导的批假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天!张哥!你知道吗?我休息了!后天我可以放一天假!”宋亚轩搭上张真源的肩膀呼喊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呀妈呀!我耳朵都快聋了!”张真源疼的揉了揉耳朵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都有假好吧?”马嘉祺靠在门口看着两个人。

  到了下班时间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芜湖~耶!快快快,走了走了,下班了!”宋亚轩激动得开始收拾东西往外跑。

  

  大冬天的,这孩子也不穿衣服,直接跑出了医院,受到了寒风的攻击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!好冷!”宋亚轩裹紧自己,往他们车的方向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儿等等我们啊!”

  

  等到七个人都上了车之后,车已经快被掀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咱们后天天干点啥呢?丁哥请我们吃顿饭呗!”刘耀文心里的小算盘打得不知道多少。

  

  “嘶~刘耀文你说什么?”丁程鑫捏紧拳头,脸上写了几个大字“你想遭锤嘛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,哥哥真帅!”真男人,该怂就得怂。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儿,你就穿着这个出来的?”马嘉祺怒火冲天,揪着宋亚轩的衣服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额....太激动了嘛哥~错了错了!”宋亚轩攀上马嘉祺的胳膊,用头蹭了蹭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哥!你后天陪我去练剑!”严浩翔贴紧张真源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?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嘛~张哥~”严好香的波浪模式on。

  

  “婉拒了哈!”张真源用表情骂人。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一路上倒是没说几个话,头疼的不行,跟马嘉祺说完话,直接在车上倒头就睡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家长组做了一桌子菜庆祝。

  

  “吼吼吼!放假了家人们!来来来!”丁程鑫举着杯子往中间送。

  

  一群人都拿着杯子碰杯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终于休息了!没有夜班了!没有手术了!”马嘉祺差点没笑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噻,丁哥马哥,你们做的太好吃了~”贺峻霖一边往嘴里炫一边说。

  

  奇怪的是平时励志吵聋每一个人并且炫三碗米饭的宋亚轩,今天居然没说几句话?!也没夹几口菜?!

  

  “轩儿?吃点菜。”马嘉祺挑了口菜放在宋亚轩碗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哥~”宋亚轩散发出可爱,迷迷着眼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好家伙,马嘉祺打心里惊讶,自己弟弟这是改邪归正了?!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摇了摇头,让自己保持清醒,摸了摸宋亚轩的头发,总觉得这事儿另有蹊跷。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,时不时没有地位的老幺来刷碗,贺儿和张哥在下象棋,严浩翔在一边看着,而家长组这边就比较岁月静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程?我洗完了,你去吧。”马嘉祺拿着毛巾搓着头发,从浴室里走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好的小马儿。”丁程鑫放下手中的书,蹦蹦哒哒的下了床。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坐在床上,目光逐渐锁定床上那本书《如何养胖猪》...

  

  翻开一看,好家伙食谱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哥这边:

  

  “张哥~你让让我~你是哥哥是吧~”贺峻霖脑子一昏,下坏了一步棋,现在非常后悔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还道德绑架呀?”张真源一脸荒唐。

  

  “贺儿你怎么这样啊,得公平公正!你自己菜怪谁啊?”严浩翔看热闹不嫌事儿大,开始阴阳怪气。

  

  贺峻霖白了严浩翔一眼,从张真源身上下来,继续下棋,根本没给严浩翔个正眼。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一直在跟贺峻霖说话,都没得到回复。

  

  🐻:不知道他怎么就生气了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默默地洗着碗,眼泪差一点就掉下来了...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的...欺负年纪小的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们欺负我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是不是不爱我了...”

  

  越说越委屈把自己说哭了...

  

  而宋亚轩这边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坐在床上想今天的事,越想越不对劲,宋亚轩穿着那么少的衣服出来,这两天又连轴转,免疫力肯定下降,在车上又不说话,吃饭的时候也不精神,肯定是生病了!

  

  可是等马嘉祺敲开宋亚轩的门,宋亚轩硬是说自己没事,看着也没什么大碍,马嘉祺也不好再追究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宋亚轩昏昏沉沉的起来上班,到了办公室打了几十个喷嚏,一摸额头...发烧了。

  

  完了完了,昨天还告诉自己哥哥没病...

  

  算了吧,再撑一天就放假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于是宋亚轩就撑了一个上午,脑子越来越昏,结果在吃午饭的路上晕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!”马嘉祺眼疾手快的接住人,摸了下额头,烫的缩回了手。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赶紧给宋亚轩送到内科主任那,才让人醒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轩儿?”马嘉祺摇了摇床上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怎么了哥?”宋亚轩迷迷瞪瞪的睁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呼~你吓死我了。”马嘉祺在一旁叹了口气坐了下来,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事儿~就是头有点晕。”宋亚轩脸红扑扑的让人心软软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喝点水然后睡会吧。”马嘉祺给人递了杯水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哥~”宋亚轩喝了几口水就睡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忙前忙后的给宋亚轩擦身上,每隔一个小时量一次体温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晚上,人终于恢复正常了。

  

  正好到下班时间,大家一起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咋样啊?”丁程鑫先开口问了情况。

  

  “丁哥我已经好了,没什么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...车上还是蛮安静的,主要原因,来自于小马同志,他的气场太过于强大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,丁程鑫喊弟弟们订外卖,留下了小马和小宋在屋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宋亚轩,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发烧?”马嘉祺盯着宋亚轩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两天真的很忙,你能不能理解一下我?”宋亚轩刚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,自己这两天真的很累,他哥一问他自己就有些搂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马嘉祺点了点头走了出去,留下了宋亚轩一个人在原地后悔。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看着马嘉祺一脸杀气的从卧室走出来,心里默念“不妙”,扔下手机让弟弟们先看。

  

  “咋了狗蛋儿?”丁程鑫手搭上马嘉祺,往和弟弟们相反的路线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宋亚轩跟我吼!说我能不能理解一下他?我当然理解他,忙确实没办法,可是他这么累,更应该好好照顾自己啊!”马嘉祺皱着眉头说完了这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害,你是不是又太凶了?这种事好好跟他讲嘛,我去跟他说哈。”丁程鑫又开始扮演好角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,我等他过来跟我说。”马嘉祺推掉了丁程鑫的好意。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也没再多说,回去继续看外卖,结果看到这堆兔崽子点了两千多,自己也是宠,真给下单了。

  

  外卖到了....

  

  “亚轩!吃饭了!”张真源在外面拆着外卖往卧室喊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了!”

  

  大家其乐融融地吃着饭,宋亚轩吃了几口就饱了,可是又不敢走。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倒先走了“我吃饱了哈,先回屋了!”马嘉祺看出宋亚轩的异样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饱了哈~”宋亚轩识趣的起身往卧室追。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拉住他“好好跟你哥说~他今天太急了,你别吓着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点了点头,转身去敲了敲马嘉祺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进!”

  

  “呜呜呜哥哥~对不起~我错了~”宋亚轩打开门跑到马嘉祺旁边,低着头用星星眼看着他,轻轻拽拽人的衣角,开始释放撒娇大功。

  

  “呦~认错了?说说错哪了?”马嘉祺有点阴阳怪气的讲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该不注重自己身体,穿那么少衣服出去,头疼还逞能上班,刚刚也不该跟你那么讲话,哥是担心我...”宋亚越说越委屈,脸皱巴巴的,就快哭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忙,确实没法解决,我理解,我也是医生,但是你明知道自己连轴转抵抗力下降,还穿那么少出去,晚上就看你不对劲,第二天你还是坚持去上班...”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停顿了一会儿戳着宋亚轩接着说“你得学会照顾自己知道吗?”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点了点头,抿了下嘴“我错了哥哥~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~抱抱~哥刚才太凶了,对不起啊。”马嘉祺将人拽进自己怀里,手附在人的头上。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加深了这个拥抱。

  

  小宋认错belike: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END

  

  投稿来自于@无名小姐 

  

  tips📍

  家人们最近投稿有点小多,我真的很忙,别人有寒假,我没有寒假呜呜呜!更新速度假期会拉慢抱歉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50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